茶知識

學茶、習茶

 學茶、習茶

很感謝26年來很多學生很喜歡上我的課。
但是我並非全能;只是單純喜歡茶而已。
很多人在講茶課時是站在「賣家」的立場,或是賣茶具、賣藝術的立場而講的。
個人的立場是因為出生在百年老店的世家,喜歡做茶、察訪茶山,喜歡欣賞茶的優點,喜歡與大家分享茶的美好。
上課時、茶會中喜歡哪種茶全是由個人喜好個人決定而已。

習茶要多接觸一些老師;要找到和自己頻道合拍的老師。
在茶文化史上,其有多樣性,沒有對或錯,茶藝也沒有所謂的對與錯。
個人認為這才是正確習茶的態度。

但是學茶時如何泡好茶,茶葉的成分、泡茶溫度、時間、茶葉種類等相關的科學知識,是有絕對的對與錯。例如茶葉中沒有的成分是絕對不可能泡得出來。
所以泡茶時關於科學部分是有對與錯;泡的好與不好也是有對與錯的。

而美麗的茶席要有一杯泡得好的茶,才能將茶湯與藝術做完美的結合。茶席並非只是場景的擺設而已。
因此在習茶上,對於茶文化多樣性要尊重;對茶知識上的科學性也必須要深入理解的。

    華泰茶莊有限公司  HUA TAI TEA 

    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69號 <map>

    No.69, Bo’ai Rd., Zhongzheng Dist., Taipei City 100, Taiwan (R.O.C.)

    客服專線: +886-2-2311-4081

    營業時間:10:00 A.M~07:00 P.M 

    E-MAIL : service@chatea.com.tw

    © 2020 華泰茶莊 HUA TAI T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