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知識

茶的傳播

 茶的傳播

在全世界,茶有很多的名字。


同樣中文字裡,茶(CHA) 國語發音與(TE)台語發音都存在。
CHA的這個發音,是屬於北京語系,經過陸路傳到韓國、日本與俄羅斯。
所以,這些國家是以CHA發音的,以不發酵的茶為主。


TE、TEE、TEA的發音是屬於福建、廣東語系,15~16世紀間從福建、廣東出發,經過大航海傳播出去。
是以發酵過的茶為主,因為能夠耐長期海運存放。


雖然都是茶,TEA與CHA的文化,是截然不同的,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。


相對的,茶(CHA)語系的國家要求的是茶葉鮮度,以低溫沖泡,泡出鮮甜感為主流;茶(TEA)語系的國家是以高溫沖泡的,例如英國的下午茶。


茶在不同國家是有著不同面貌,如同人一樣;同一個人在不同場合扮濃妝、淡妝、服妝穿著因時因地不同是同樣的道理。


茶業的發展也是一樣的,隨著時空、地方的不同而改變。

    華泰茶莊有限公司  HUA TAI TEA 

    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69號 <map>

    No.69, Bo’ai Rd., Zhongzheng Dist., Taipei City 100, Taiwan (R.O.C.)

    客服專線: +886-2-2311-4081

    營業時間:10:00 A.M~07:00 P.M 

    E-MAIL : service@chatea.com.tw

    © 2020 華泰茶莊 HUA TAI TEA